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聂飞平教授与我院王继奎副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8:43 点击数:

 

1211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聂飞平教授与我院教师王继奎副教授应邀在我校段家滩校区信息工程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K-Multiple-Means for Fast Clustering”、“Embedded Fuzzy c-means with Sparse Constraint”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91212085854.jpg

聂飞平教授作了题为“K-Multiple-Meansfor Fast Cluster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如何寻找聚类中心,如何优化相关方法来进行自动聚类、如何找出最优解和优化过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聂老师通过介绍相关原型,为大家讲述了他当前所研究的主要方向、K-Multiple-Means问题的相关研究以及目前的研究成果、他当前研究的方法以及其算法的复杂度。

微信图片_20191210163243.jpg

王继奎副教授作了题为“EmbeddedFuzzy c-means with Sparse Constraint”的学术报告。王老师首先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当前的研究模型,并分析了这些模型的优缺点。接着王老师介绍了自己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内容,并讲解了具体的研究过程和方法。王老师并讲述了自己在当前研究中的心得体会,为大家提供了研究思路。

聂飞平教授与王继奎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紧跟机器学习的前沿领域,为现场师生提供了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思路和方向,对我院教师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