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课堂教学竞赛

作者: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09:37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课堂教学竞赛在段家滩校区崇文楼509举办,学校教学督导张明军教授,学院教学督导李兵教授、杨海军教授、潘黎霞教授及各系(部)主任担任评委。竞赛由副院长李伯德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现场观摩。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竞赛工作,成立了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组成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赛前就本次教学竞赛举办的目的和流程作了说明,并要求参赛老师展示教学风采,深化课程研究与改革,积极培育教学成果,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前期各系(部)初审的基础上,此次竞赛共推荐王志强、章印、吕宁等三名教师参加。老师们依次进行了说课及课堂教学展示,理论基础扎实、条理清楚,教学语言生动流畅、教态仪表自然得体,充分展示了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与精神风貌。学校教学督导张明军教授对每位参赛老师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课堂教学的成功之处,并就可改进之处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教学答疑及与评委互动环节中,评委们分别从教学准备、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评分,并在赛后展开了热烈的教学互动与研讨。

本次教学竞赛是信息工程学院贯彻落实学校一流财经教育行动计划,推荐参加学校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拔赛,旨在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并有助于活跃教师间教学业务交流和提升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