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财经大学信息工程与人工智能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04日 点击数:

学院成立于2001年,2023年由信息工程学院更名为信息工程与人工智能学院。学院聚集了140名教职员工,其中包括21位教授、37位副教授,拥有28名博士和74名硕士教师。学院下设电子商务系、信息管理系、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系和数学系,涵盖了工学、管理学和理学三个主要学科。

学院所开设的本科专业包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电子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八个专业。这些专业涵盖了信息技术的核心领域,课程设置和教学质量备受赞誉。多门课程获得国家级一流课程称号,并有多个专业被评为甘肃省特色专业和一流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教师队伍中涌现出一批具备丰富教学经验和科研实力的专家学者。学院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本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面的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省级重点学科、电子商务省级特色专业、电子商务省级一流专业。同时,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在各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学院在科研领域表现出色,设有甘肃省电子商务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兰州财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多个科研机构。实验室设备规模达到3000万元以上,这些机构和平台为学院的科研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学院的科研团队积极开展各项科研工作,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前沿领域,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学院的科研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学院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与多家行业内龙头企业建立了校企联合教学实习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实践性学习和就业机会。学院的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如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企合作等,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积极开展新工科建设,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方向,为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加强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创新平台。

多年来,信息工程与人工智能学院是教学和科研实力备受肯定。学院将继续发扬“严谨求实、创新进取”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推动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