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07日 09:27 点击数:

信息工程与人工智能学院专业简介

01电子商务专业(四年制本科)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电子商务专业培养具有宽厚的经济、管理基础理论和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电子商务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各类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环境下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的“创新、创意、创业”型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依托三个省级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和多个实践教学基地,侧重培养学生掌握电子商务管理运营理论、商务数据分析技术和信息系统开发技术的知识,使学生具备技术、商务、管理的多维分析能力。

02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计算机科学知识和数据分析应用技术,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等方面的知识,具有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能力,能够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系统建设与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0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在科研、教育、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软件、数据分析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与管理工作;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04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良好的社会公德素质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智能信息处理和智能系统开发的专业能力;能够解决科研、教育、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中所面临的人工智能、智能工程问题;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拥有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05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道德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必备的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现代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相应的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身心健康,可从事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中系统、设备和器件的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专业人才。

06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较高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数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信息技术或科学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07人工智能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够掌握人文社会科学及跨学科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具有扎实的数学理论、计算机科学基础、电子信息技术基础和人工智能专业基础,具有丰富的实践、动手能力,能自主发现问题,具备解决关键技术难题能力,具有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运行维护、交叉领域融合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并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高素质人工智能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