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足访红迹,赓续薪火”党史学习实践队赴会宁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年07月10日 09:25 点击数:

“铭记党史历程,传承伟大精神,服务奉献社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202271日,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队在王国兴老师的带领下赴会宁开展“足访红迹,赓续薪火”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参观走访会师园,近距离感受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艰难历程,深入了解和学习伟大的长征革命精神。会师塔前,众人凝望伟人题词,思域仿佛回到了那个充满血与火的年代,不断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在博物馆领略博大精深的文化,在将帅碑林前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将士们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

实践队深入乡村小学,为他们讲解红色故事,带领孩子们做游戏,给孩子们发放文具及小礼品,让他们树立爱党爱国的信念;在老年人服务中心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述长征故事。

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同学李珂说:要乘着有限的时光,去做有意义的事情,不仅仅是在暑假,在平时的生活中,少说多做,发光发热。

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常智栋同学说:“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体会了团队的力量,也明白了重走长征路、传播党史、分享红色精神的重要性和赓续薪火的使命。”

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常睿同学说:“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学习长征精神,将自己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精诚合作,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才能得到更快的成长。”

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张文静同学说:“人的意义不在于处于什么位置,在于创造了什么价值。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锐意进取,不负时代、不负众望。”

   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更加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