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挑战杯”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9:47 点击数:



2023年3月16日晚七点,兰州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于和平校区知行楼106教室顺利举行。该宣讲会旨在增强信息工程学院各年级同学对“挑战杯”的了解,促进同学们对该大赛的热情度和参与度,从而提高同学们的理论基础和创新思维。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我院研究生宋国靖同学进行培训宣讲。其在本科以及研究生阶段多次参加“挑战杯”等一系列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奖项,对本年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相关事宜有着丰富的经验。

首先,宋国靖同学对“大、小挑战杯”进行解读,阐述其中的不同点和难易度、并对本年度“小挑”的参赛要求和参赛流程进行详细讲解。接着对同学们分享了她带队参加挑战杯的经验,主要介绍如何去做好一个科研,做好一个比赛。并且对同学们寻找指导老师,以及参赛队员提出相关建议。然后宋国靖同学从赛道选择、目光的前瞻行及创新的形式三方面提出了参赛的选题思路,为同学们发散思维。最后是问答环节,宋国靖同学就参会人员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为有参赛意愿的同学明晰了方向。

本次宣讲会动员了各年级同学,覆盖人员广,同时宣讲内容全面,加深了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的了解,激发了他们投身学术的热情以及参赛团队的潜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