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一)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6:02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作为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推动改革发展的重大契机,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广大师生切实享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丰硕成果,促进主题教育更深更实开展。

根据前期调研中师生提出的问题,学院于11月6日-7日,分别组织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全体同学进行学风建设再教育,并邀请云创动力网络公司职业讲师陈相老师为同学们做职业规划讲座。学院院长韩金仓教授分析了大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强调学习要持之以恒、踏实认真,学会为人处世,告诫大学生要多思考,清晰规划成长,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学习生活,不负大学时光。他指出“学风、教风、校风”一直在路上,要求同学们要牢记“回归尝试,刻苦学习,不负青春”的号召,教师们要牢记“回归初心,潜心教学,立德树人”的使命,共同为建设信息工程学院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陈老师从大学、行业、专业、就业等四个方面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为什么要上大学,为什么要珍惜大学的青春年华,专业怎么学,就业去何方;从学会管理时间、科学运用学习方式,注意合作学习、体验学习等方面,教育启发学生以行动为先,以努力积累为阶梯,以创新行远,科学规划和充实度过大学四年,为就业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接下来,学院将安排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分专业、分年级、分班级进一步加强教育和管理,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